close

      在韓國的三個禮拜裡,每到假日,己玄跟雪雅還有老師都非常照顧我,帶我去首爾逛逛,認識首爾這個城市,不過大家都很忙,而且假日也是需要多休息的,再加上學校到了假日,似乎是因為也沒有學生出沒在學校的關係(雖然有宿舍),所以學校的食堂也沒有開,因此每到了我一個人的假日裡,我就會整理行囊,帶好我的配備---相機、錢、地圖還有翻譯機,出外去探險!

      首先第一個禮拜裡,我先從我居住的學校宿舍周圍開始探險起,找尋銀行的位置方便換錢,找賣生活雜貨的雜貨店,跟大叔大嬸一起練韓文,也順便搜括韓國當地的零食啦,這都是因為我要先為我台灣地朋友們先試吃看看哪種好吃,才好帶回台灣當做伴手裡啊!

這是我的零食大搜全,最好吃的就是香蕉牛奶啦,這是我的最愛!

      除了進行商店搜索之外,我還進行了未知的風景探險,沿著學校旁的河道散步,找尋不同於我習慣的既定路線,試著練習我的方向感,不過中午是很熱的,所以我最喜歡在夕陽時,進行這項活動,也因此,走著走著,就會順便在學校外的店家找尋食物來吃。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家三明治店,因為他位置明顯,店面乾淨,而且老闆很親切,都很忍耐聽著我的破韓文幫我點餐,更貼心的幫我將食物送到座位上,讓我在探險完後,可以悠閒的坐在戶外的座位上,愜意的吃著現作的熱三明治,觀賞著沿路的行人與一旁的河岸,幻想自己是在巴黎左岸一般。

 

好吃三明治的外包裝

 

滿滿的蔬菜與醬汁,還有火腿

這有點像台灣的早餐連鎖店,到處都有,可是超好吃的,來不及拍拆開包裝的,就可以知道有多好吃,我有多餓了!

      第二個禮拜,因為前一天第一次去了明洞,所以隔天沒人約,又不想繼續待在圖書館,所以我就憑著昨天雪雅他帶我坐公車轉捷運的印象,自己一個人前往明洞探險去啦!到了明洞,我想起台灣的朋友們拜託我買的化妝保養品,還有韓劇周邊商品,因此在明洞裡,我的眼睛超忙碌的,除了要認路,東張西望商品跟店家,更要眼觀八方的看看路上有沒有帥哥。當然到了明洞,最好解決民生大事的,就是路邊的小吃啦!在這裡我真的要推崇韓國的小吃,真的很合我的胃口,像年糕肉棒、熱狗條、雞肉串燒等等的,就可以讓我吃了再接再厲繼續逛街了!(雞肉串 缺圖,因為我太餓了,全吞光才想起要拍照!)

      第三個禮拜,我隻身前往了首爾大學,目標是奎章閣圖書館,當我爬過了一座山,到達首爾大學後,語言的隔閡讓我在此錯過了公車,錯過了圖書館,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問路與找路上,因此當我終於走到奎章閣圖書館時,圖書館已經關門,而我也只好鼻子摸摸,跟著人潮去坐公車下山回宿舍去!也因為這樣的歷險記,讓我耗費了很多的體力,因此在回宿舍的路上,我衝進了一家麵包店,再衝進肯德基想找尋家鄉的美味,還有路邊攤的鐵板辣大腸。(鐵板辣大腸因為不想一個人在攤位上吃,所以也缺圖啦

這是首爾大學歷險記的戰利品----好吃的三明治

      以上為背包客小菜為你做的實地採訪,希望可以幫助在異鄉沒有人陪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pp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